您的位置: 首页  本科生教育
本科生教育

【“三全六专”专栏】“乐”起来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举办心理健康电影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8 10:41:23   点击:150

为扎实推进心理育人工作,增强心理健康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丰富我学生的课余生活,繁荣校园文化建设,助力学生“乐”起来421日至427日,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举办了心理健康电影周活动,由学院学生会心理部承办,学院心理联络员钟莉娟全程参与指导


本次心理健康电影周活动通过组织各年级分专业集中观看的方式,向全院在校生集中展示了《沉默的羔羊》、《飞越疯人院》、《头脑特工队》、《开心家族》等多部电影作品。观影结束后,各班级心理委员组织同学们一起分享彼此的观后感,互相解答近期生活中的烦恼,充分发挥朋辈辅导作用,进一步提升班级凝聚力。


钟莉娟为同学们讲解了电影中所涵盖的心理健康知识,解答了关于电影及心理咨询的相关问题,增加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的理解和认知。她鼓励同学们正确看待心理困惑、积极敞开心扉、理性化解心结,并向大家介绍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面向全校师生开放的特色心理功能室及近期开展的各项活动,鼓励大家积极体验、参与。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积极营造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大生态圈”,此次心理健康电影周系列活动有效地帮助了学院各年级学生舒缓近期生活与学习中的压力,树立积极健康心态,以更加乐观的态度投入未来的学习、生活中。

(文:钟莉娟;图:陈颖;审核:王彦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