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三全六专”专栏】“正”起来“学”起来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开展“支部共建 赓续优良学风”考研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04-21 17:56:01   点击:136

4月21下午,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生制系教师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联合举办了“支部共建 赓续优良学风”考研经验交流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彦青、生制系教师党支部代表、生制系学生党支部代表及生制系2020级全体本科生参会,交流会由学院2020级辅导员钟莉娟主持。

王彦青向同学们通报了生物制药专业2019级截至目前的考研拟录取数据,并从个人发展、国家需求等方面深刻剖析了“为什么要考研”这一问题,鼓励全体考研备考生们要“有信心、有决心、有耐心”。最后,他向同学们介绍了我校考研招考的相关信息,并鼓励同学们积极报考母校研究生。


钱森和介绍了近年来生物制药专业考研整体形势,并根据生物制药专业特色提出了具体意见。他鼓励学生们一要基于正确自我评估择校,二要根据自身兴趣爱好择专业,三要以优秀学长学姐为榜样,“一颗红心,两手准备”努力考上理想的学校。交流会过程中针对同学们不时提出的问题,教师党员代表们进行了细致耐心的回答。

受邀分享考研经验的三位2019级考研优胜学生代表依次上台,向与会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被中国药科大学拟录取的代朋帅以“选择大于努力”提醒同学们要结合各高校招生实际、个人兴趣与能力等多元因素做出慎重选择。被江南大学拟录取的魏波分享了自己的考研心路过程,建议大家要坚定考研目标、学会适当放松保持学习兴趣。被暨南大学拟录取的梅玉婷细致分享了个人备考时间安排,她建议大家制定阶段性学习目标,有计划、有节奏地进行复习,良好学习状态是成功的关键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学生考研工作,力抓在考研动员、经验交流、复试帮扶等多个关键环节的工作,本次考研经验交流会搭建起一个良好的师生交流平台,为学院2020级考研备考生打了一针“强心剂”

(文/图:钟莉娟;审核:王彦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