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三全六专”专栏】“勤起来”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志愿服务队开展校园花卉培育劳动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14 17:02:37   点击:167

进一步落实“三全六专”育人理念,引导学生在劳动实践中成长成才。4月14日上午,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志愿服务队在校劳动实践基地开展花卉培育劳动实践活动。后勤保障处处长李敬华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团委副书记李恒奎团委副书记周海林、校园管理中心主任倪放、管理中心魏倩、校创业指导老师张玉凤、东吴物业经理衣杰及工作人员应邀出席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彦青、学院团委副书记杨良军及15名“鸢尾花”劳动教育志愿者共同参加。


活动伊始,李恒奎讲授劳动教育的意义,通过劳动教育强化大学生爱校荣校意识、团结协作意识,培养学生劳动与奉献精神。衣杰组织大家松土、拔草、捡石,讲解校园内常见的花卉种类和习性,指导大家播撒花种,设计花卉图形图案。张玉凤组织大家种植蔷薇花和向日葵,和大家仔细讲解花卉知识和栽培方法。老师们以身示范带领学生共同种下了所有的花卉,并进行施肥浇水


开展校园美化劳动教育,进一步提供劳动环境、美化校园环境,为校园劳动实践教育创造更加可行条件帮助大学生在劳动中学习,实践中总结,培养劳动精神,在劳动的过程中才能理解和探索真理,可以通过劳动发现自身的不足和成长的空间,然后不断地去完善自我。

 

图:魏倩;文:杨良军;审核:王彦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