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无为市常委、组织部部长陈兆强一行来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开展校政合作调研洽谈

发布时间:2023-02-22 18:07:11   点击:249

为落实“芜湖市绿色食品产业研究院”的共建工作,220日,无为市常委、组织部部长陈兆强一行来生物与食品工程院进行调研洽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郑健,校科技处、人事处相关负责人、学院全体党政领导出席了调研洽谈会。会议由学院院长薛正莲主持。

郑健首先欢迎陈兆强一行来我校开展校政合作调研,对无为市政府对校政深入合作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我校专业、学科设置以社会产业为导向,致力于社会经济发展服务。同时强调,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在食品绿色化加工,生物合成与转化,精准营养,食品质量安全等方向特色优势明显,尤其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卓有成效,社会反响较好。希望双方通过产业研究院共建,来加快平台建设、科技攻关、技术服务、成果转化和人才培养速度。

薛正莲向陈兆强一行简要介绍了学院以“三抓”为统领的党建发展和“三全六专”育人工作;同时介绍院的省级重点实验室等科技创新平台运行情况,近几年的学院获得的高质量科研成果、社会服务、人才培养以及培养成效情况。薛正莲同时希望通过共建“芜湖市绿色食品产业研究院”,能真正做到信息、人才、技术和设备的共享,使产业研究院有效成为政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发展的重要途径和载体。并表示以产业研究院为服务平台,把绿色食品行业发展的新技术,新模式推进无为市绿色食品产业中,提升无为市绿色食品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国家战略

无为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李海权作了无为市绿色食品产业发展情况的汇报。汇报内容主要从无为市食品四大产业和四大特色产业的现状,目前产业创新平台不足、科技支撑能力不足、产业链水平不足、主体品牌意识薄弱等问题进行汇报交流。迫切希望通过校政合作能从源头上解决无为市食品产业发展存在的问题,并建议通过科技创新助力绿色食品产业发展。无为市经信局(科技局)局长潘敬生汇报了无为市五大主导产业的发展情况,各主导产业与高校的技术合作以及共建科技创新平台的现状;同时作为企业的主管部门也解读了省、市相关扶持政策,为校政和校企合作提供了充分的政策支持。

陈兆强会上表示,无为市是一个典型的“鱼米之乡”,农业资源丰富,特色产品众多,绿色食品产业已成为无为市五大主导产业之一。随着“乡村振兴”等国家战略实施,“绿色食品”被列为安徽省十大新兴产业,芜湖市十大重点产业。但根据无为市绿色食品产业发展存在的问题,绿色食品产业发展转型亟待寻求校政和校企合作。“芜湖市绿色食品产业研究院”共建将为无为市绿色食品产业发展,实现“乡村振兴”注入了强劲动力。希望以“芜湖市绿色食品产业研究院”共建为契机,助无为市绿色食品在产品研发,标准化生产,品牌营销,电商运营发展和提升。

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企业代表也从产业研究院的合作模式、功能设置、服务对象、人才引进和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文/图:潘真清;审核:薛正莲、张国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