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举行第三场2023年度国家基金申报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12-12 10:32:27   点击:132

    根据我院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进度安排,1207日下午,学院在虚拟仿真中心(老图书馆2楼)召开了第三场2023年度国家基金申报经验交流会。

参加此次会议的有学院院长薛正莲、副院长张国强、拟申报2023年国家基金的老师和部分研究生。交流会由张国强主持。

此次交流会分别邀请了我院赵明、黄益娜二位博士做大会交流。赵明博士结合自身前期研究以及拟定的后续研究,围绕“合成生物学的元件工程、线路工程、代谢工程、基因组工程”等内容深入浅出地汇报了合成生物的各个研究方向,设计验证的新颖方法并在大肠杆菌细胞工厂、链霉菌细胞工厂和酿酒酵母细胞工厂中创建应用。黄益娜博士从“普洱熟茶预防小鼠结肠炎作用普洱熟茶预防小鼠结肠炎机制探究青年基金选题及思路”三个方面和与会老师进行了研究内容的探讨。

交流会中,参会老师与汇报老师积极互动,提出了建议和疑问,大家互相切磋和讨论,学术交流氛围浓厚而且热烈。

薛正莲最后肯定了交流会取得的成效,同时要求这种学术交流要长期进行,同时要求精准开展以学科团队为主的更深入的研讨,要把国家基金申报交流工作做细做扎实。(文/图:潘真清;审核:张国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