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本科生教育
本科生教育

“学”起来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举办“传递祝福 暖心‘降压’”考研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02 16:05:44   点击:199

为推进学院“三全六专”工作落细落实,鼓励考研学子坚定信心、扎实学习,12月1日上午,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举办了“传递祝福 暖心‘降压’”考研慰问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彦青、学校心理健康咨询中心程香娟、团委负责人杨良军、毕业班辅导员李良渊及2019级全体考研备考生出席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学院心理联络员钟莉娟主持。


王彦青告诫同学们要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慎终如始态度,在最艰难困苦的冲刺阶段保持耐心,主动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到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中。要以“千锤百炼还坚,任尔东西南北风”的必胜信念和“狭路相逢勇者胜”的勇气,认真复习,积极备考,并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努力成长为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钟莉娟向2019级全体考研备考生播放由各系部教师代表、往届考研优胜学生代表、低年级学生代表共同参与录制的“传递祝福 暖心‘降’压”主题考研祝福视频。视频中,教师代表分别用自己的语言向备考生们表示诚挚祝福,考研优胜学生代表就考研冲刺阶段送上温馨提示,低年级学生代表则用精心制作的“加油”集锦视频表达美好祝愿。视频中的温暖祝福和真挚关怀,极大缓解了每位考研学子内心的压力与焦虑。


程香娟以几张心理压力测试图为切入点,与备考生们展开交流,向同学们分析考前可能出现的几种心理压力情况,并教授了缓解压力的有效办法,鼓励莘莘学子在轻松的心境下踏实高效地“学”起来。杨良军和李良渊代表学院为全体备考生分发了慰问品。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和就业创业指导工作,积极为考研学子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努力营造良好的考研氛围,鼓励更多学生积极考研深造,助力学子成长成才

 (文:钟莉娟;图:叶姝伶;审核:王彦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