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中山大学郑利民教授受邀为我院师生线上作国基申报辅导

发布时间:2022-12-01 14:49:46   点击:117

1130日下午,在我院虚拟仿真中心,中山大学郑利民教授受邀为我院师生作线上国基申报辅导。参加报告会的有学院党政领导,我院教师和部分研究生。会议由院长薛正莲主持。

薛正莲首先代表学院感谢郑教授百忙之中抽出时间为我院师生作线上报告。简要介绍了郑教授的研究领域以及获得的相关成果,并要求广大师生珍惜这次难得的交流机会,结合本专业,认真聆听,虚心请教。

郑教授的报告题目为“国家基金面上/青年项目申请的常见问题和建议”。报告中结合具体案例首先阐述在立项依据、研究目标、研究方案、研究内容撰写中应该避忌的几个问题以及撰写方法和策略;同时郑教授就关键问题如何拟定、内容创新性如何提炼、研究内容可行性分析、研究基础和工作条件等具体内容撰写作了详尽的解答。报告内容让参会老师受益匪浅,解决了撰写过程中存在的众多困惑;参会的广大师生结合自身研究内容踊跃发言,虚心请教。

郑利民,1984年毕业于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1994年获荷兰Leiden大学博士,1999年被瑞典国家研究院聘为助理教授。2002年回国,先后获国家杰青和长江学者。曾任中山大学生科院 院长和肿瘤医院生物治疗中心主任;现任中山大学二级教授;教育部“基因功能与调控重点实验室”主任。

多年来一直从事人髓系免疫细胞研究。解析人体肿瘤组织中髓系细胞的来源和功能塑造以及与癌细胞之间的相互作用与调控机制。先后主持了国家科技重大专项(首席科学家) 以及六项国家基金委重点/集成项目。作为第一完成人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和“教育部高校科研成果一等奖”。自2015年起,连续八年入选Elsevier 发布的“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文/图:潘真清;审核:薛正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