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生食学院党委书记为研究生党支部讲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2-11-17 10:32:52   点击:144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助力学院“三全六专”育人工作落到实处,11月16日下午,生食学院党委书记余传文在4教102教室以“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主题面向研究生党支部讲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专题党课中,余传文根据主流党媒和权威资料解读,结合自身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会,介绍了党的二十大的基本情况,同时针对研究生党支部学生群体的特点,重点就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工作、青年工作和加强党的建设的有关论述作了认真解读。随后,余传文联系研究生学习生活实际,就如何“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对学生们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要有理想,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带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自觉把爱国与爱党、爱社会主义统一起来,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二是要敢担当,要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三是要能吃苦肯奋斗,持续保持奋斗状态,始终坚守奉献本色,真正做到紧跟着党永久奋斗、终身奉献,用恒心、决心和毅力,激扬始终奋进在时代潮头的精气神。

    支部学生仔细聆听、认真思考。党课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这是一堂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研究生学习、生活紧密结合的思政课,一定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人的教诲,“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文/图:王玲玲;审核:余传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