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本科生教育
本科生教育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第六届大学生生物标本制作大赛

发布时间:2022-10-31 20:55:43   点击:320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为了进一步激发全校大学生对生命科学的热情,提高实践动手能力、创新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不断提升高校人才培养质量,我校于20221028下午成功举办了第六届大学生生物标本制作大赛。


本次大赛由教务处主办,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承办,大赛从8月中旬启动,历时2个多月。本次大赛参赛作品数量共计40,为了选拔出优秀的作品参加省赛,比赛组委会根据省赛要求优化了比赛规则,将大赛分为初赛部分的作品展示和决赛部分的现场答辩两个阶段,标本作品分为创新创意组、动物组和植物组三个赛道。学院邀请薛正莲院长担任大赛评委会主席,生物制药系杨超英老师、生物工程系魏胜华老师、生物工程系副主任宋平老师、生物制药系丁佳红老师担任大赛评委会委员。


在作品展示和现场答辩环节中,评审专家就作品立意、制作过程、采用的技术与方法、主要创新点等四个方面向参赛学生给予了细致的点评,并对后续改进提出了科学的建议,令学生们受益匪浅。本次大赛作品主题新颖多样,涉及青春梦与国家梦、中草药国粹、体育竞技和科技强国等主题立意,作品构思巧妙、制作精美、寓意深刻,丰富多样的作品也反映了我校大学生对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的高度关注,并通过栩栩如生的生物标本表达了美好的期许。


经过评委现场打分,作品观摩,最终选出8组作品代表学校参加2022年安徽省大学生生物标本制作大赛。经过几年的积累,同学们在标本制作,立意选材上都有了进步和提升,极大地锻炼了同学们的综合实践能力。


(文/图:刘庆涛;审核:葛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