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本科生教育
本科生教育

“正”起来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分党校 开展“缅怀革命先烈,担当时代责任”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30 21:47:17   点击:186

为落实“三全六专”育人要求,弘扬担当时代责任精神,1030下午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分党校组织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共93名学员一同前往芜湖神山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坚定理想信念”主题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培训班班主任钟莉娟主持,院辅导员李良渊、胡晓康参加活动

钟莉娟向全体学员介绍了神山烈士陵园的历史,并回顾了建党初期至新中国成立后多个阶段,芜湖籍多位烈士的英勇事迹,鼓励同学们要深悟“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的道理,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  

生制202班宋逸峰代表全体学员发言,他表示,作为青年大学生,要将课堂、实验室和图书馆作为我们的“战场”,像海绵吸水一样吸收知识的养分,努力成长为祖国建设的栋梁之才。要学习革命先辈吃苦耐劳的精神,学习优秀学长的勤奋好学,争取早日加入光荣的党组织。


胡晓康领学《中国共产党章程》,让学员们进一步加强对党的了解和认识。

随后,学员们绕纪念碑缓行一周,通过纪念碑上的浮雕与文字,追忆烈士们的峥嵘岁月。仪式结束后,全体学员一同参观了烈士陵园博物馆,实物参观、解说讲演等过程中,更加明确了新时代青年所肩负的历史使命。食品202班莫妮娜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更加坚定了敢继承、勇担当的理想信念,将在日后的学习、科研的过程中进一步提升自身能力、提高党性修养。

全体师生步行返回途中开展了捡垃圾的志愿服务,为城市绿色贡献出微薄的青春力量。

(文:钟莉娟;图:锁明哲;审核:王彦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