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勤起来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举办大学生涯规划决赛

发布时间:2022-10-28 08:41:36   点击:189

1026日下午,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大学生涯规划决赛在学术报告厅拉开帷幕。学院团委负责人杨良军、辅导员以及师生代表到场观看比赛。


经过前期复赛共有十名选手参加本次决赛,选手通过vlog展示、PPT汇报和现场答辩个环节的展示,对校园环境和自身条件进行了综合分析,对大学职业生涯的思考进行阐释,探索适合自己的发展道路。


决赛现场,选手们围绕自我认知、职业认知、职业目标、计划与路径、评估与调整等方面,声情并茂地讲述了自己的职业理想,规划了职业生涯前景。现场陈述思路清晰、逻辑严谨;汇报展示创意新颖,重点突出;面对学长学姐的提问,选手们从容应对,得全要领。经过激烈角逐,经过激角逐,程子杨宜诗雨同学获一等奖,计宇涵季凯祥龚健超郭淑贤同学获二等奖,孙茜茜王学萍潘秋芸王品文陶董墨农同学获三等奖。


此次活动是我校开展大学生三全六专育人工作的有效载体,是对全程化、全周期生涯教育的实践检验。对培养学生大学生涯规划意识、大学规划理念和方法具有积极影响,对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大学生涯观念,科学规划行动路径,从心态、知识、能力等方面起到良好促进作用,实现全面高质量育人奠定了良好基础。

 

(文/图:柯嘉伟;审核: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