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师德师风专栏
师德师风专栏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召开庆祝第38个教师节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9-09 09:14:37   点击:282


在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8日下午,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召开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为主题的教师节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余传文,学院院长薛正莲,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辉新进的16名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会议由余传文主持。

薛正莲代表学院对新教师的加盟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院发展历史、组织架构、重要成果及2022年的学院重点工作。仔细询问每一位教师的家庭、生活、工作和学习情况,着重听取了新教师对事业发展、基金项目申报的规划与设想。勉励新老师勤奋工作,统筹协调好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的关系;坚持融入团队,虚心向学科带头人、负责人请教,向团队的优秀教师学习立足学科交叉与融合,拓展研究视野和思路,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与技能,争取大成果。积极站稳站好课堂、积极申报基金项目,多出教学科研成果,力争全方位快速成长。

余传文带领全体老师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希望大家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努力做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坚持教学与科研并举,在从事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中不断更新自身的知识和能力体系,将从事学术研究中积累的新思路和新成果应用于教学,引导学生坚持问题导向式学习,学以致用。

王辉传达了学校《关于严明2022年中秋、国庆期间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鼓励青年教师尽快融入团队、尽快适应新环境、尽快不断成长。

座谈会气氛融洽,畅所欲言,大家就目前在工作和生活上遇到的问题和存在的困惑进行了咨询。与会的领导对他们提出的问题一一作了解答,使他们对学院情况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也解除了后顾之忧,让他们安心在学院工作和生活。后,全体新教师完成了思想动态调研问卷调查。

(文/图:尹鸾;审核:余传文、薛正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