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研究生教育  学位点介绍
学位点介绍

生物与医药学位点介绍

发布时间:2022-05-25 15:46:21   点击:597

生物与医药硕士点(专业学位)简介          

生物与医药专业硕士学位点是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和教育部对于工程硕士学位点的调整要求于2019年设立,主要在生物技术、医药、食品、发酵等领域培养具有一定创新能力的应用型、复合型高层次工程技术和工程管理人才。

本硕士点拥有安徽省工业微生物分子育种工程实验室、安徽省微生物药物工程技研究中心等7个省级及校企合作的教学和科研平台,目前拥有硕士生导师30余人,其中教授15人,博士28人。年来,先后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5项、省部级科研项目50余项、校企合作项目近100项。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励7项、芜湖市科技进步奖5项,公开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SCI/EI科技论文8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20余件;出版教材与专著6部。

研究方向:

1、生物技术与工程         2、食品工程

3、生物制药工程           4、生物载体材料工程

毕业学生去向

主要分布于高校和科研院所、科技公司、公务员和事业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