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江南大学吴敬教授受邀给我院师生线上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2-05-09 10:51:01   点击:416

56日下午,在我院虚拟仿真中心,江南大学吴敬教授受邀为我院师生作线上学术报告。参加报告会的有学院党政领导,我院研究生和部分相关专业的教师。会议由院长薛正莲主持。

薛正莲首先代表学院感谢吴教授克服困难,百忙之中抽出时间为我院师生作线上学术报告。同时简要介绍了吴教授的研究领域以及获得的相关成果,并要求广大师生抓住这次难得的交流机会,结合本专业,认真聆听,虚心请教。

吴教授的报告题目为“淀粉基益生元的生物制造”。报告主要围绕“淀粉加工产品麦芽糊精改性”阐述食品酶学及酶学技术在食品加工过程中的应用,她的研究成果发明了智能精算与区域重构相结合的快捷精准酶基因抗掘改造新技术,发明了定向有序和定量可控的淀粉基益生元的设计和生物制造新技术,开发的产品具有较好的调节动物肠道益生菌群和降糖降脂功效。报告结束后,广大师生结合自身研究内容踊跃发言,虚心请教。

吴敬,江南大学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博导、常务副主任,主要从事发酵工程和酶工程研究。近年来,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杰出青年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等20余项国家省部级项目。发表高水平论文20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62件(国际发明专利9件)。以第一完成人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教育部高等学校科技进步一等奖,中国商业联合会科技进步特等奖。出版专著2本,主编教材2部。入选教育部国家级人才(特聘教授),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获全国三八红旗手和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文/图:潘真清;审核:薛正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