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我校师生在2021年安徽省大学生食品设计创新大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1-12-13 09:13:51   点击:622

 

 

1211日,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皖西学院和安徽省普通本科高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合作委员会共同承办,安徽省农产品加工技术协会和迎驾集团协办的“迎驾霍斛杯”2021年安徽省大学生食品设计创新大赛决赛在皖西学院顺利落下帷幕。

    在学校教务处和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的精心组织下,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推选的8组参赛作品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分别获一等奖2项和三等奖6项。全省决赛时三等奖以上获奖率是60%(一等奖10%、二等奖20%、三等奖30%),我校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推送的8件作品全部获奖,获奖率达到了100%,这也是我校继2019年参加安徽省食品设计创新大赛后再次获奖率达到100%。其中,作品《果丫丫(姑娘果压片糖》、《玉支甘菓球》获得省级一等奖;《姜囊妙棘——复合型发酵饮料》、《籽属鱼你》、《茶花酵素饮料》、《咸香芋泥蛋芙》、《西夏红珍——草本养生型酸奶》、《青柠玛格丽》获得省级三等奖;我校朱西平和潘真清、李玉锋和钟莉娟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省的34所高校220件作品参赛。比赛分新产品研发、工艺设计(新技术、新工艺)、产品创意(含包装设计、营销策划等)3个类别。决赛采用线下作品申报书、作品实物展示评审和线上答辩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我校参赛选手沉着冷静,在作品展示和汇报答辩环节都展示了良好的精神面貌和扎实的专业知识。

  安徽省食品设计创新大赛是安徽省大学生竞赛B类比赛项目,已连续举办多届,每一届都有精彩的学生作品和优秀团队脱颖而出。安徽省大学生食品设计创新大赛为省内高校大学生搭建了食品创新成果交流的重要平台,培养学生实践动手能力,营造勇于创新、善于创新氛围,探索创新创业型人才培养新途径和新方法,激发创造潜能和学习热情,加强大学生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合作精神的培养,提升大学生的综合素质。

                          (文/图:郑立友;审核:薛正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