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举行“杰出校友重回母校话成长”交流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11-29 09:28:47   点击:256

1125上午,安徽工程大学94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杰出校友杨良保应邀在学院虚拟仿真中心作题为“‘我的青春 我的魂——学习、创业奋斗正当时”专题报告。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院长薛正莲、院党委副书记王辉、副院长葛飞、任课教师以及40余名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此次报告会

  

杨良保以课堂起立、食堂饭香、神山坡陡、跑道断肠、书屋纸短、考研书长、青春迷茫728字回忆了在母校点点滴滴的成长故事,以我的青春 我的魂为主题分享了从安徽工程大学梦起航以来一路的成长历程,以自身真实经历鼓励同学们成长路上虽有苟且:考研考博时的迷茫、创业起步时的艰难、做科研时的疲倦等,但还是要通过个人努力奔向诗与远方。杨良保分享了研究团队近期的研究成果以自制的便携式拉曼光谱仪,融合自动匹配识别模块,结合快速纯化方法和自主研发的具有高性能的SERS增强基底,实现对复杂体系或生物样本中多种物质的快速检测,即所谓靠说事。

杨良保和与会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杨良保分享了重回母校后看到学院多年来的发展,感触颇多,表达了自己今后将在学院学术研究和学生就业创业方面贡献力量、回报母校的愿望。参加报告会的学生张瑞涛表示,听完这场报告会,收获了许多专业的知识,同时也明确了自己努力的方向,拓展了就业创业思路,自己要向优秀的学长看齐,做更加优秀的自己

杨良保,男,博士,博士生导师,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研究员。主持多项国家级课题项目,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和安徽省自然科学一等奖,中国物理学会光散射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分析测试协会标记免疫分析专业委员会委员已在J. Am. Chem. Soc.Chem. Soc. Rev., Anal. Chem.等杂志上发表文章100论文的引用次数3800余次。

(文/图:何祥玲;审核: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