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江南大学张根义教授应邀给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1-11-11 15:40:13   点击:436

1111午,由于疫情的原因,在我院虚拟仿真中心(老图书馆2)江南大学张根义教授应邀通过腾讯会议的方式给我院广大师生作学术报告。学院党政领导、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报告会由院长薛正莲主持。

薛正莲首先代表学院感谢张根义教授克服困难线上给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并简单介绍了张教授的研究领域以及研究成果。希望参会师生把握这次机会,积极发言,参与探讨和请教

张根义教授的报告题目为“全谷物态慢消化淀粉的结构和健康效应”。张教授从事着全谷物食品的研究,他在报告中阐明了他是如何创新性地制备了以淀粉包埋为基础的拟谷粒体,并把拟谷粒体作为全谷物食品研究的模型;同时就拟谷粒体的构建不仅实现了淀粉的慢消化,而且也具有明显的健康功能进行了报告和交流。

教授的报告内容与我院食品科学与工程系广大教师研究方向有着共同的契合点,报告内容引起了广大师生的兴趣大家踊跃发言,积极探讨;参会师生也结合自身的研究领域进行了虚心请教。(文/图:潘真清;审核:薛正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