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2021年第三场“博士论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7-05 09:36:58   点击:724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2021第三场“博士论坛”于72日在我院仿真中心(老图书馆2楼)举行。学院院长薛正莲、部分教师、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论坛。论坛由院长薛正莲主持,本场论坛邀请戴清源博士、李婉珍博士分别做了报告。

薛正莲首先强调学院举办“博士论坛”是一项面向全体教师和在校硕士研究生的活动,也是学院常态化的一项学术交流活动;旨在加强学院师生的学术意识,营造学术氛围,同时要求各位参会教师和学生要抓住每次学术交流机会,加强交流和探讨。

戴清源博士作了题为“基于蛋白质自组装低环境敏感型纳米颗粒的形成与稳定机制” 报告,他分别从低环境敏感型纳米颗粒的研究背景和意义热凝聚法制备制备耐pH和耐盐型纳米颗粒基于蛋白质纳米颗粒的形成与稳定机制反溶剂法制备耐pH、耐盐和耐热型纳米颗粒拉曼光谱研究低环境敏感型纳米颗粒的蛋白质二级结构蛋白基纳米颗粒形成过程的动力学模拟等方面进行了汇报。李婉珍博士作了题为“DNA甲基化在绿僵菌生长发育中的作用研究”的报告。她阐述了课题的研究背景及意义; 研究内容;罗伯茨绿僵菌甲基转移酶基因的分析基因组DNA甲基化在罗伯茨绿僵菌生长发育中的作用主要结论以及创新点。

参会的老师和研究生踊跃发言,共同探讨学术问题,互动活跃(文/图:潘真清;审核:张国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