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江南大学陈献忠教授应邀来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1-06-02 09:12:07   点击:522

531日上午,在我院虚拟仿真中心(老图书馆2),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邀请江南大学生物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陈献忠来我院作学术报告。学院党政领导、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报告会由学院院长薛正莲主持。

薛正莲首先代表学院欢迎陈献忠教授的到来,同时十分感谢陈教授不辞辛苦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为我院广大师生作学术报告。薛正莲简单介绍了陈教授的研究领域以及研究成果。她还指出,这次学术交流会后也请陈教授从学科建设、国家基金申报等方面给予指导;希望参会师生把握这次机会,积极发言,参与探讨和请教

陈献忠报告题目为“构建微生物细胞工厂生产萜类天然产物”。报告中陈教授分别从研究背景、热带假丝酵母高效基因编辑系统的建立、热带假丝酵母萜类合成酵母细胞工厂的建立、代谢工程改造酿酒酵母生产西柏三烯一醇的研究、代谢工程改造大肠杆菌生产西柏三烯一醇的研究等几个方面和我院师生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教授的报告内容引起了广大师生的兴趣大家踊跃发言,积极探讨;参会师生也结合陈教授和自身的研究领域进行了虚心请教,陈教授给予悉心指导和答疑。(文/图:潘真清;审核:张国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