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科学研究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学术月第二场“博士论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5-21 09:01:41   点击:481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学术月第二场“博士论坛”于519日在学院虚拟仿真中心举行。本场论坛邀请谢丹博士、张伟伟博士、张会敏博士分别做了报告。学院院长薛正莲、副院长张国强、部分教师和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论坛,论坛由张国强主持。

薛正莲首先强调学院举办“博士论坛”,一是为青年博士搭建学术交流平台,展示教师研究成果;二是加强本学院教师之间的交流,相互了解研究的领域,共同探讨研究技术;三是活跃学术氛围,增强创新意识,提升创新能力,学术交流常态化势在必行。

张国强简要介绍了三位博士的研究领域和研究成果。要求参会老师和研究生利用这次机会积极发言,参与探讨;相互学习科研方法、学术理念、科学态度以及严谨学风。

谢丹博士作了题为“南极磷虾油的分级制备及功能评价”报告,她分别从研究背景、不同溶剂提取对南极磷虾油品质的影响、南极磷虾油的分级制备、分级南极磷虾油的抗氧化能力评价、分级南极磷虾油的抗炎活性研究等五个方面作了汇报;张伟伟博士作了题为“多功能纳米载药体系的设计及生物活性研究”报告,他分别从研究背景、槲皮素低生物利用度多功能纳米载药体系的抗耐药性细菌研究、多功能纳米载药体系的抗肿瘤活性研究等方面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研究领域以及研究进展和取得成果;张会敏博士作了题为“浓香型白酒新老窖泥菌群、理化性质差异分析及其人工改良研究”报告,她详尽介绍了课题背景及文献综述情况,同时对新、老窖泥的菌群组成和理化性质差异、关键理化性质差异进行了分析;并对浓香型白酒窖泥的人工改良工艺研究进行了汇报交流。

参会的老师和研究生踊跃发言,共同探讨学术问题。“博士论坛”系列开展,对我院科研方向的融合,研究生的交叉培养,良好学术氛围的营造都有着十分积极的推动作用。

(文/图:潘真清;审核:张国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