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与安徽广昀星细胞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全面合作

发布时间:2021-04-19 15:07:40   点击:687

为推动高校优势发挥与地方经济发展同频共振,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加强与企业的联系,深入企业进行调研,共同探讨研究合作领域,促进我院科研成果转移转化。

324日,我院薛正莲院长带领钱森和、王洲博士一行来到安徽广昀星细胞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广昀星细胞进行产学研合作实地调研并初步商讨合作框架内容,双方拟定在共建实习基地、人才培养、技术合作和资源共享等方面开展方位的合作。

46日,合作双方在多次协商的基础上确定了合作的具体内容,广昀星细胞副总裁许方波一行来我院签署了产学研合作框架协议。在签约仪式上,薛正莲院长代表我院对此次的全面合作做了总结发言。她说,高校的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要与地方经济和产业发展相结合,要充分发挥高校教师的科研能力,加快高校科研成果转化速度和转化效率,尤其是在生物医药领域,握有前沿科研技术与成果的高校与拥有经济实力和产业支持的企业之间,进行产、学、研合作势在必行。许方波副总裁对此次的合作充满信心,他说此次合作有三个任务:一是科技创新,企业将根据具体的技术需求获取高校的支持和帮助;二是人才建设,目前生物医药企业研发人员缺乏,通过校企合作建立一体化人才合作模式;三是学术交流,通过合作加深学术交流,碰撞学术火花。


418日,双方签约后的第一个合作项目“毛囊干细胞生发关键技术研究技术的研发进行了技术合同的签订,在接下来的2年合作时间内,双方就针对这一课题进行攻关(文/图:潘真清;审核:薛正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