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2021年首场“博士论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4-16 08:51:25   点击:248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2021年首场“博士论坛”于415日在我院仿真中心(老图书馆2楼)举行。学院院长薛正莲、部分教师、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论坛。论坛由院长薛正莲主持,本场论坛邀请朱西平博士、唐松博士、李闯博士分别做了报告。

薛正莲首先强调举办“博士论坛”是一项面向全体教师和在校硕士研究生的活动,旨在加强学术交流,促进学科交叉,增强教师和研究生的创新意识,提高创新能力,推动学院的学科建设和学术交流。同时要求各位参会教师和学生要珍惜这次机会,充分运用各自优势,加强交流和探讨。


朱西平博士作了题为“抗焦虑性抑郁症肽的制备及其作用机制” 报告,她分别从研究背景、研究目的、技术路线、研究结果以及展望进行了汇报;唐松博士作了题为“氯化物和多元醇预处理水稻秸秆发酵产微生物油脂”报告,他阐述了研究背景,详细分析了的乙二醇-氯化铝/甘油-氯化铝/甘油-氯化铁预处理水稻秸秆可酶解性影响以及表征分析情况;李闯博士作了题为“环氧化物水解酶立体选择性改造及其在手性催化中的应用”报告,他介绍了本课题的研究背景,以及本课题中PvEHs的挖掘、PvEHs结构分析、PvEHs与环氧苯乙烷1a等具体的研究内容。

参会的老师和研究生踊跃发言,共同探讨学术问题,互动活跃,相互擦出学术火花。此次 “博士论坛”的开展,不仅是落实学校2021年“四月学术活动月”通知要求,也是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的重要举措,对我院科研方向的融合,研究生的交叉培养,良好学术氛围的营造都有着十分积极的推动作用。(文/图:潘真清;审核:张国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