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科学研究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举办生命科学领域综合分子建模和模拟平台应用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4-15 09:30:16   点击:388


随着分子建模和模拟技术平台在生命科学领域的推广和应用,为了提高学院师生在蛋白质结构分析、分子建模以及药物设计等领域的研究水平和专业技能,413日下午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特邀请北京创腾科技有限公司罗芳博士来院进行交流。生物工程、生物制药、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教师、研究生及其他学院相关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交流会由学院院长薛正莲主持。

交流会上,罗博士结合学院的学科分布和教师的研究方向,从分子模拟技术的发展、软件的开发与应用、分子模拟平台的建立与使用等方面,给大家做了详细的介绍,并结合实际的研究案例,与教师们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交流会提高了师生对生命科学中多种经典的分子模拟技术的掌握,同时依托综合性应用于生命科学领域的Discovery Studio分子模拟平台,通过上机加深对操作流程、参数设置技巧、结果分析的理解,提升解决问题的应用能力,以辅助进行生命科学的研究。

                             (文/图:王洲;审核:薛正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