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开展学习党史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12 09:40:57   点击:408


三月雨晴初,党史必躬读。在建党一百周年来临之际,为教育引导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分党校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和第二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牢记初心使命,学院党委聘请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专业教师为培训班学员带来一堂又一堂生动有意义的理论课。

金承志老师以《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及其意义》为题,从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背景出发,详细阐述共产党人如何运用马克思主义这一最先进的思想武器投身革命实践、不断提升自我,成就辉煌伟绩。共产党人奋斗的艰辛与不易,以及奋斗历史过程中涌现出的鲜活榜样故事时时震撼着每个人的心灵。党的奋斗史启发着思想,榜样的力量鼓舞着斗志,“开天辟地的大事变”激荡在学员灵魂深处。

徐东辉老师向学员们宣讲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徐老师围绕全会的一个重要论断,介绍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十方面决定性成就,分析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从机遇与挑战并存角度,描绘到二零三五年我们要实现的九方面远景目标以及“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六方面主要目标。针对上述目标,徐老师向学员们拓展了实现奋斗目标的十二方面举措。

学员姚超说:“党的光辉历史让我自豪,党的奋斗之艰辛让我泪目,共产党人不屈不挠的意志是我辈终身学习的地方”。学员吴云龙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描绘的蓝图宏大,在校大学生可做的贡献看似不大,但‘天下兴亡匹夫有责’,身为有志入党的当代大学生,必须有家国情怀,努力学好专业知识,用自己的一臂之力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积极引导广大学生勇于进取,开拓创新,投身建设,用实际行动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文:李良渊;图:培训班学员;审核: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