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召开2021年国家基金申报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1-18 10:35:09   点击:207

2021114日上午9:00,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在学院会议室举行了2021年国家基金申报交流会。参加此次会议的有学院院长薛正莲、副院长张国强、拟申报2021年国家基金的教师代表,会议由张国强主持。

薛正莲院长首先强调了申报国家基金的重要性。她指出,申报国家基金不仅是教师个人教学科研过程的凝练,同时也是对教学科研能力提升促进;是学科和专业发展的必要支撑,也是学校内涵发展的必然趋势。同时她建议老师们一定要加强同行间的学术交流,慎重选择自己申报的学部和对应的归口,要把自己的研究方向与前沿研究以及实际需求紧密结合起来,适当调整和拓宽研究方向。

主持过国家基金项目的朱龙宝教授、郭玉宝教授等就自己的国家基金申请经验进行了交流和分享。两位教授主要就申报书中立项依据与综述、拟解决关键问题、特色与创新之处等部分的写作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朱西平等已完成申报书初稿的老师对自己的申报书撰写内容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

此次交流会持续了近4个小时,参会老师进行了热烈地讨论。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浓厚了学院申报国家基金氛围,激发了教师申报国家基金的信心和热情,与会老师受益匪浅。(文/图:潘真清;审核:薛正莲、张国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