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联合开展研究生安全教育

发布时间:2020-12-31 16:28:11   点击:384

1230日下午,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在2J107联合召开研究生安全教育会议,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水心宝、副院长高建纲、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副院长张国强,研究生辅导员和两个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会议。会议由高建纲主持。

张国强给全体研究生做了安全教育讲座。他从几例典型的高校安全事故案例,结合学院的专业特点,要求研究生在实验过程中注重实验仪器的操作规范、实验药品的使用规范、高度重视危化品的安全防护、用水用电的安全操作,提醒同学们强化安全意识。同时,就疫情防控、宿舍安全、网络安全、交通安全和外出实习等方面提醒大家做好人身和财物安全防范。

水心宝从培养创新型人才的角度强调了加强研究生安全教育的重要意义,要求同学们全面提高安全意识,增强安全底线思维,树立安全之上、生命至上观念。要压紧压实责任,落实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职责,扎实开展研究生安全教育宣传,系统构建学院、研究生导师、研究生辅导员联动机制,完善各类突发事件应急处理预案,切实做好我院研究生安全稳定工作。

会后,研究生同学纷纷表示要从我做起、从今天做起,自我检查,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努力学习,谱写研究生生活新篇章。

                                        (文/图:阚清华;审核:水心宝,张国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