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召开第一届教职工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0-12-24 10:27:47   点击:202

 1223日下午,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在虚拟仿真中心召开第一届教职工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校党委副书记苏国红、校工会主席王河出席开幕式,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院长薛正莲、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辉主持。

  开幕式上苏国红指出,在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科学谋划学校“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之际,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召开分设后第一届教职工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这是学院改革发展和学校民主政治建设进程中的一件大事,必将对学院和学校的事业发展起到积极促进作用。希望大家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新形势下建立完善学院教代会制度的必要性;二要加强领导,形成“党委领导、行政支持、工会运作、教职工参与”的教代会工作格局;三要积极探索,不断完善学院教代会的组织制度、工作制度及运作程序;四要发挥作用,进一步推动学院教代会职权的落实和学院事业发展。王河对会议的顺利召开表示了热烈的祝贺。

  开幕式后第一阶段会议,全体人员听取了薛正莲代表学院作题为《凝心聚力 开拓创新 奋力推进学院内涵式新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对学院2020年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回顾和总结,既充分肯定了成绩,也指出了学院站在新起点、迎接新发展所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对学院未来工作展望,思路清晰,任务明确,符合学院改革发展稳定的总体目标。会议还听取了学院工会主席项驷文作题为《正确引领 民主管理 凝聚合力全面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工会报告。

  会议期间,全体教职工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围绕院长工作报告和工会工作报告以及《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第一届教授委员会成员名单》、《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奖励性绩效工资分配办法》、《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教学质量考核细则》、《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年度考核实施办法》,畅所欲言、集思广益,为学院改革和发展建言献策。

  第二阶段会议,全体教职工选举产生了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第一届教代会执委会委员、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选举增补了余传文同志为学校教代会代表。与会代表审议通过了《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奖励性绩效工资分配办法》、《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教学质量考核细则》、《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年度考核实施办法》、《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第一届教授委员会成员名单》。通过了大会决议。

   本次两代会的胜利召开使全院教职工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坚强领导下,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奋发图强,以求真务实的精神开创学院各项事业新局面。

                        (文:尹鸾;图:杨良军;审核:薛正莲、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