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邀请江苏大学马海乐教授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0-10-15 11:41:00   点击:919

 

1014日下午,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邀请江苏大学马海乐教授在学院虚拟仿真中心作学术报告。学院党政领导、系部主任、部分教师参加了此次报告会。报告会由学院院长薛正莲教授主持。

    马海乐教授报告题目为“交叉之魅力-以食品科学为例”,从食品科学与仿生学之交叉、食品科学与色彩科学之交叉、食品科学与物理学之交叉三个方面分层次系统的介绍了食品科学交叉之魅力。报告中马海乐教授重点介绍了课题组近30年在食品物理加工学方面的主要研究工作和成果,明确了食品物理加工学研究内容的构成框架,阐述了食品物理加工研究路线,并以食品超声加工制造、食品微波加工制造等为案例,详细阐述了食品物理加工中的研究热点和难点,深入阐释了食品物理加工研究及工业化应用成果及前景。

马海乐教授的报告立足国际学术前沿,内容丰富,涵盖面广,启发性强,过程中展示出的严谨求实的科学态度、独到的科研视角和丰硕的研究成果,给在场所有教师很大的启发,对启动和加强我院现有研究与食品物理非热加工研究学科交叉具有重要意义。

    交流中,马海乐教授与学院领导形成一致意见,希望双方在食品物理非热加工方面开展深入合作,以促进和深化我国食品物理非热加工研究。

                                     (文/图:许先猛;审核:张国强、薛正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