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生化学院开展“让青春在党旗下成长”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05 11:14:05   点击:471

又是一年初夏时,又是一年离别季。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今年的毕业季尤为特别。为切实做好毕业生党员教育工作,引导毕业生党员进一步增强党性意识,铭记党员身份、永葆入党初心,生化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开展了“让青春在党旗下成长”主题党日活动。

各支部组织毕业生党员回望心路历程,探寻青春足迹,总结成长故事。高分子系学生党员高琛琛说:“回首过去的四年,我努力过,不解过,失败过,但最终我也收获了很多,学业上我认真勒奋,无愧于心,工作上我负责努力,在实践中获得进步,我做到了一个大学生党员应做的事”。食品系学生党员沈永慧说:“人生的每一次成长其实都在一个个决定之后,我做得最对的决定之一就是加入中国共产党,今年疫情的特殊情况让我们的毕业变得匆匆,在面对离别时,我们最需要做的就是珍惜”。化工系学生党员项琳琳说:“今年以别样的方式同母校说再见,但依然心怀感恩,感谢老师四年的培养和教导,希望用自己努力和成绩,为母校增光添彩,祝愿母校未来越来越好”。

环工系和生工系学生党员利用QQ群和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考研和就业经验,他们叮嘱学弟学妹,一旦下定决心就不要顾虑太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做,总是可以完成自己的梦想,鼓励低年级同学对自己要有信心,要勇敢去闯,机会总会留给有准备的人,不能畏畏缩缩,要提前谋划,提早行动。

应化系学生党员积极开展“捐赠图书,爱满校园”捐赠书籍活动,他们以实际行动感恩母校,回馈母校的培养之情。高分子系学生党员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他们为71名2017级同学寄送了书本和电脑,发挥了毕业班党员为同学服务的精神。  

各支部还组织毕业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在鲜红的党旗下,党们员重温最初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在党旗下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铭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

各支部书记纷纷寄语毕业生党员,希望他们要有终身学习的理念,不仅要学习专业知识,更要学习党的理论知识;要时刻保持忧患意识,脚踏实地,奋力拼搏,守初心,担使命,跑好新时代的接力一棒;要牢记党员身份,积极投身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崇高事业中,在奋斗中实现自己的社会价值和人生理想。

(文:各学生支部,胡云;图:各支部;审核:水心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