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平台  校级平台
校级平台

橡塑材料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22-05-12 22:46:18   点击:240

   

芜湖海程橡塑有限公司由天津天旺国际工贸有限公司和天津海程工贸有限公司于200866日成立的芜湖分公司,从事车用橡胶、塑制品及各类助剂生产、新材料技术开发等业务。

2012年,我院高分子材料与工程系与芜湖海程橡塑有限公司合作,成立橡塑材料研究中心共同研发并优化车用高性能阻隔片的配方及工艺。

目前,设置于高分子材料与工程系的橡塑材料研究中心拥有实验型Labtech单螺杆挤出机、开炼机、密炼机、高速混合机、盐雾试验箱、万能试验机、冲击试验机等小试、中试实验设备,同时拥有傅里叶变换红外吸收光谱仪、紫外-可见吸收光谱仪、凝胶色谱仪、热重、差热分析仪等分析测试仪器设备,可以为各类材料研发和表征测试提供科研平台。

2013年,通过校企双方协作,芜湖海程橡塑有限公司申报并成功通过安徽省高新技术企业认证;双方签订校外实习基地协议,先后完成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3届学生的认识实习、生产实习教学任务。

以专业教学设备与公司生产设备相结合,通过全体专业教师与企业研发人员沟通交流,在原材料和产品的分析测试、车用NVH橡塑新材料的研发、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学生认识实习、生产实习等各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