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平台  校级平台
校级平台

乐泉肉类研发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2-05-12 22:46:18   点击:206

 

 

芜湖乐泉食品有限公司是在20039月份在芜湖市三山区绿色食品经济开发区成立的专业从事肉类食品深加工的企业。

2008年我院食品科学与工程系与芜湖乐泉食品有限公司合作,成立了“肉类食品研发中心实验室”,同时芜湖乐泉食品有限公司作为安徽工程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系学生实习基地。

目前,设置于食品科学与工程系的肉类食品研发中心实验室在科研团队上以毕业于南京农业大学的3名博士为主力,仪器设备上配置了显微成像系统、真空包装机、真空冷冻干燥机、组织捣碎机、红外烘箱、水分活度测定仪、黄曲霉测定仪、旋转粘度计等精密测量、分析设备,为食品尤其是肉制品的开发与深加工提供了科研平台。

从研发中心实验室成立至今,双方已经在多层次、多方面开展了合作。食品科学与工程系教研团队在不断实验论证的基础上发表相关科研论文4篇,完成教学科研成果1篇;组织过6届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生的的认识实习、生产实习等实践教学任务;芜湖乐泉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多次被邀请到我校讲授有关肉类食品加工、销售及发展方向的报告。

以双方具有的优势资源相互协同,集成化操作,通过全体专业教师与企业研发人员沟通交流,在肉制品新资源、新品种的开发等方面开展了下一步的合作,共同实现双方互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