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读《万古江河》,看千秋变换——校“经典悦读”班举办分享会

发布人:王丽莎  发布时间:2023-12-07   浏览次数:111

为积极落实学校党委“三全六专”育人实践工作,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学生“正”起来、“学”起来、“乐”起来,126号下午三点半,校第四期“经典悦读”班在5116室进行《万古江河》读书分享会,“悦读”班全体成员参加。

马克思主义学院鲍琴博士以《万古江河》的作者经历为切入点,讲述了中国文化起源、发展、巅峰、衰落、最后到正在复兴的历程,在对比中西发展中,向同学们说明中华文化有着不可比拟的璀璨光辉。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要以海纳百川的胸怀不断充实壮大自己的实力。

整个分享的过程内容充实,引人回味。最后,鲍琴老师与在场同学进行互动,鼓励大家在闲暇之余多阅读充实自己,提升自己的人文道德素养。

本次读书分享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对中国的历史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有利于扩大格局、增强文化自信,提升人文素养和精神境界。

文:席绪洋;图:孟灿;审核:刘一、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