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经典悦读”班开展经典观影活动

发布人:王丽莎  发布时间:2023-11-28   浏览次数:153

为贯彻落实学校“三全六专”育人工作,从“乐”起来提升学生阅读积极性。1122日,校“经典悦读”班在5116室组织开展经典观影活动,集体观看电影《长安三万里》。悦读班全体师生参加。

影片以高适的视角介绍了李白与高适两位诗人波澜壮阔的生平经历,以彼此情谊为剧情脉络,描绘出一幅充满史诗感的大唐群像画卷。这部电影不只有诗歌,还涉及很多传统艺术形式,例如唐俑、壁画、书法、山水画、舞蹈等。

观影后,各小组利用周末等课余时间,开展观影讨论会,围绕《长安三万里》内涵确定主题,展开了对理想主义和现实主义的讨论,对友情的讨论,对责任担当的讨论。

学员们表示,通过本次观影分享讨论活动,对李白、高适等诗人有了新的认识,对许多诗词有了更深的体悟,并对盛唐社会风貌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新时代大学生要有远大理想更要脚踏实地,要做有理想、敢担当、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文:徐晨辉、席绪洋、隋迪;图:隋迪;审核:刘一、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