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第三期“经典悦读”班举办《万古江河》阅读分享会

发布人:王丽莎  发布时间:2023-04-20   浏览次数:148

践行学校党委“三抓”工作要求,落实“三全六专”育人工作方案,让同学们“学起来”,419日下午,校第三期“经典悦读”班在5116室开展阅读分享会,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鲍琴博士与同学们分享经典著作《万古江河》的读书体会,“悦读”班全体学员参加了活动。

分享会以《万古江河》的作者经历为切入点,以黄河与长江的发轫和入海,比喻中国文化的诞生、发展和归入世界,以江河流域的扩大比喻文化的进展,从中国文化发源的地理空间谈起,论及史前时期中国文化的多元发展与分合,然后再细述中国文化在不断的冲突与融合中,一步步扩大进入世界体系的历程。

整个分享的过程内容充实,引人回味,最后,鲍琴与在场同学进行互动,大家踊跃举手发言,分享自己的阅读理解体会。

本次分享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有了进一步的理解,有利于提高自我认知、增强文化自信,提升了人文素养和精神境界。

(文:孙鑫根;图:隋迪;审核:邓英扣、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