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赴芜湖市交通运输局调研并慰问“青领计划”学生骨干

发布人:谢红翠  发布时间:2022-07-23   浏览次数:262

720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苏国红带队赴芜湖市交通运输局走访慰问参加芜湖市“青领计划”的学生骨干。校团委书记郭广春,人文学院党委书记邓英扣,校党政办公室副主任朱洪浪等陪同。

苏国红一行首先来到交通综合执法支队执法艇,与在此等候的芜湖市交通运输局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夏本道、芜湖团市委书记杨磊等进行座谈。夏本道主持座谈会并介绍了芜湖市运输交通局机构概况、“四上芜湖”交通运输行业的发展情况。市港航管理(地方海事)服务中心、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芜湖市运输交通局团委等实习单位代表分别详细介绍了港航(地方海事)中心、市交通执法支队水运发展和水上交通执法情况,汇报了人文学院团委和交通局团委共建情况以及我校大学生实习期间的综合表现,高度肯定他们在任职期间的工作表现、精神面貌和专业能力。人文学院两名挂职学生骨干代表孙健、丁晓蔓分别分享工作以后的收获体会以及后期工作计划和想法。杨磊表示,“青领计划”是市校共青团共建的一项有力举措,为高校青年的培养提供了有效的实践平台,希望“青领计划”的学生骨干珍惜实习机会,在基层团组织中锻炼自我,提升能力,在“有限”的时间内培养“无限”的能力。

苏国红代表学校对芜湖市团委和芜湖市交通运输局为我校学子提供优秀岗位实践平台和细心专业的指导表示感谢,她肯定了“青领计划”实践育人的价值和意义,希望后期双方在党建、产学研等各方面继续加强合作,找到深入融合的切口,深化合作范围,实现互促共赢。她强调安徽工程大学的发展历程与芜湖市交通运输行业发展进程之间存在互动融合、同频共振关系,学校创建以来始终沿着城市发展的轨迹不断向前拓展,在专业设置上也与地方经济、芜湖产业紧密结合,并对学校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和发展战略做出了简要介绍。

苏国红对参加“青领计划”的学生骨干提出希望:一是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用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指导开展工作;二是在工作中培育家国情怀,人文情怀;三是在工作岗位上不断学习,在实践中增长才干、培育能力。她代表学校向“青领计划”大学生骨干送出了慰问品。

座谈结束后,苏国红一行在夏本道等人的陪同下乘坐交通综合执法支队执法艇参观调研了长江大保护芜湖段开展情况,领略芜湖长江之美,感受芜湖的蓬勃发展。

(文:石雅冬;图:刘昆笛;审核:邓英扣 郭广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