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2022年安徽省大学生未来律师辩论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人:王丽莎  发布时间:2022-07-08   浏览次数:601

近日,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皖西学院承办的2022年安徽省大学生未来律师辩论赛隆重举行。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安徽财经大学、安徽工程大学等全省21所高校法学专业本科生组队参加比赛。

我校高度重视,广泛动员,精心组织。经严格选拔,由法学20石雅冬高欣悦,法学21刘明佳、陈禹、张建军邱雨佳、吴桐、汪鑫钰八名同学组成我校参赛队伍,由曹刚果、邓琼担任指导教师。在训练过程中,指导教师主要从辩题分析、辩论规则、角色职责、辩论技巧和心理调适等方面对参赛选手进行辅导培训,多次进行赛前模拟训练。

由于疫情影响,本届比赛通过腾讯会议等线上方式进行。比赛分为初赛、复赛、半决赛和决赛四个阶段我校选手在比赛过程中,思维敏捷,沉着应对,表达流畅,团结协作,充分展现了良好的综合素质和一定的专业水平。最终,我校代表队荣获团体二等奖,陈禹同学荣获优秀辩手(省级二等奖),吴桐、汪鑫钰两位同学分别荣获优秀辩手(省级三等奖)。

通过参与本次的安徽省大学生未来律师辩论赛,提高了学生的逻辑思辨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团队合作精神和综合运用法律知识的能力,也增进了省内高校法学专业师生之间的学习交流。人文学院将通过参加学科与技能竞赛,推进法学专业“六卓越一拔尖”卓越人才教育培养计划项目实施不断提升法学专业人才培养质量。

文:陈禹;审核:邓英扣、周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