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积极建设社会工作专业硕士实习基地

发布人:王丽莎  发布时间:2021-07-13   浏览次数:486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社会工作专业硕士(MSW)的实践培养水平,提升社会工作研究生的实务操作水平,人文学院与芜湖市多家机构积极开展交流活动,签署联合培养研究生协议,建立社会工作专业硕士实习基地。

78日上午,人文学院院长刘军、社会工作专业系主任周纯以及研究生秘书李婕一行前往潮音街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就实践基地建设事宜与中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罗经纬等人进行了洽谈。

活动首先由人文学院院长与潮音街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会长分别代表双方签订了共建MSW实践基地协议书。会上,刘院长高度肯定实践基地的建设对于人文学院社会工作专业研究生培养的积极作用,同时也非常感谢潮音街社区对我院研究生培养的大力支持。最后,双方共同举行了MSW实践基地授牌仪式,标志着我院与潮音街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长期合作关系的正式确立。

78日下午,安徽工程大学人文学院教学实习基地签约授牌仪式在芜湖市新希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分部北门口社区居委会正式举行。北门口社区居委会童锦兰主任,新希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负责人方飞、人文学院院长刘军、社会工作系主任周纯、研究生秘书李婕等出席签约与授牌仪式。

刘军分别向新希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北门口社区居委会介绍了学校及学院基本情况、学科专业设置、人才培养等信息。各方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学院合作,拓宽合作领域和内容,共同指导学生达到实习,提升自身与机构和社区发展的需要展开了深入讨论。

刘军在仪式上指出,成立实习基地是学院服务社会、社会支持办学的重要载体,是专业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学生的培养工作,借此契机,加强学院与社工机构、社区的交流合作,促进三方发展的共赢。

签约仪式结束后,在童锦兰主任、机构负责人方飞的陪同下,刘军一行人参观了北门口社区居委会的二楼活动室,并就活动室的区域划分等方面提出了建议,讨论了以后为学生提供更广阔的平台,使学生得以成长等事项。

实习实践工作是社会工作专业硕士培养的关键环节,人文学院高度重视实践基地的建设工作,这将为后续研究生的培养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文:胡旭钰,孙茹冰,图:周纯 审:邓英扣 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