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安徽工程大学首届研究生案例大赛的通知

发布人:王丽莎  发布时间:2021-06-02   浏览次数:974


各学院:

为引导我校研究生关注实践,提高其运用相关理论和方法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促进研究生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培养,提高培养质量,并在专业硕士教学中进一步推广案例教学法,经研究,学校决定举办首届安徽工程大学研究生案例大赛,现将赛事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组织

本次大赛由安徽工程大学研究生部主办,人文学院承办,大赛组委会负责竞赛的组织协调和咨询指导工作,组委会下设秘书处,负责具体赛事工作。(名单见附件1

  二、参赛对象

本次参赛对象为我校全体在读研究生。每队由3-5名选手和1名指导教师组成。以队为单位报名。决赛阶段的现场答辩环节,每队只派3人参赛。

  三、大赛活动时间

  2021年6-10

  四、大赛流程

 (一)报名时间

报名时间、方式:202161-620日,参赛队伍提交报名表到人文学院。报名表电子版发送到指定邮箱:2410333244@qq.com

 (二)比赛流程

时间

事项

202161-620

提交报名表、案例题目

202191日前

提交案例申报书

2021920日前

专家评审参赛案例

202110月中旬

专家现场评审,确定获奖案例

 (三)初赛与决赛

1.初赛

91日前参赛队伍提交案例申报书。组委会于920日前组织专家分专业学位类别对案例文本进行匿名评审,根据分数排名评选出决赛名单,并于10月上旬公布。

2.决赛

现场决赛时间初定10月中旬,决赛阶段采取现场PPT答辩方式。评委将综合每支队伍的案例质量以及现场展示、答辩水平进行打分。由决赛的总得分排名,确定案例获奖名单。

  五、奖项设置

(一)大赛按专业学位类别分组,各组分别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四个类别。

 (二)大赛根据实际参加比赛的案例数量与质量确定各奖项类别及名额。

  六、参赛注意事项

1.所有参赛队伍需准确、完整填写“报名表”并在规定时间内提交。因填写不完整或填写错误、内容虚假,延期提交报名表等造成的后果由参赛队伍自行负责。

2.参赛队伍应遵守比赛规则,服从工作人员安排,尊重评委评判,如有异议,请及时提出复议申请。

  七、其它

   1.请参赛队伍负责人加入“安徽工程大学首届研究生案例大赛”QQ群(群号:809871207),便于跟踪大赛流程及交流咨询。

   2.实地调研

鼓励参赛团队围绕选题进行实地调研,通过调查、访谈,系统地收集一手资料,详细了解有关事件的发展过程、相关政策的制定和执行情况,剖析案例涉及的相关主体及利益诉求,为案例申报书撰写奠定基础。

   3.本大赛相关事项由主办单位和承办单位负责解释。

   4.相关专业案例文本格式请咨询该专业学位类别所属学院。

对于比赛其他未尽事宜请咨询李老师,电话:2871273。


附件1:组委会名单.docx

附件2: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参赛案例基本结构及排版要求.pdf

附件3:社会工作研究生案例大赛案例申报书模板.docx

附件4:公共管理研究生案例大赛案例申报书模板.docx

附件5:安徽工程大学首届研究生案例大赛报名表.doc



研究生部 人文学院

2021年6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