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辉煌·教育光芒 人文学院研究生团支部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人:谢红翠  发布时间:2021-04-30   浏览次数:434

人文学院18级、19级、20级研究生团支部于428日在图书馆1215室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特邀请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金艾裙参加,金艾裙作题为《百年辉煌,教育光芒——中国共产党发展高等教育的百年历程》团课。

金艾裙首先从新中国建立前的探索期、过渡转折的奠基期、改革发展的优化期和实力强化的提升期这四个阶段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发展高等教育的百年历史,接着讲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高等教育的不平凡历程和中国共产党领导高等年教育发展取得的历史成就。她指出,建党以来,我国高等教育与祖国共进,与时代同行。教育规模扩大的同时,教育层次与质量也得到不断提升;科学研究整体水平与成果转化率提高,民众满意度也不断增升。金艾裙希望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人文学院向来重视团员教育,定时邀请老师给团支部青年上团课。在建党100周年年之际,通过此次主题团课,帮助团员青年更加全面的认识党,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高等教育的发展历程,增加团员青年的“四个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