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开展教学管理专项自查工作

发布人:王丽莎  发布时间:2021-04-07   浏览次数:300

为进一步推进教学管理科学化,巩固和提升学校专业和课程建设效果,落实“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教育理念,保障人才培养质量,42日,人文学院开展教学管理专项自查工作。

此次自查工作包括教师自查和学院自查两个阶段。教师自查阶段,各系部按照自查任务分工组织本专业教师对近两学期的试卷、实验报告、实习报告、课程设计报告、毕业设计(论文)等是否按标准(规范)批阅、存档,相关过程管理材料是否完备,以及课程大纲规范性、“双基”建设是否具有延续性、本科生导师工作落实情况、实习实训基地建设情况等开展自查自纠。同时,学院组织相关管理人员针对近两学期的培养方案执行情况、近两学期教学检查总结情况、教育部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实施方案学习情况进行自查。学院自查阶段,学院成立由教学副院长、系主任、督导专家、教学秘书、教务员组成的专项检查工作小组,在前期自查基础上对自查材料进行逐条逐项检查。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给相关教师并督促整改,要求相关责任人要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落实”。

此次专项自查,各专业系和专业教师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在自查工作中不断总结好的经验和做法,改进问题和不足,促进了学院教育教学管理科学化、规范化。

(文/图:董文静;审核:邓英扣、周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