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教学(旧)

6月1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图书综合楼1410实践教学中心开展2022-2023学年第2学期新入职教师助课助教考核工作。学院副院长刘德军、教学督导、新入职青年教师及指导教师参会。考核组由学院副院长、督导组成员及骨干教师组成。

刘德军介绍了新入职教师助课助教考核工作要求,并对考核内容和流程进行了说明。四位新入职青年教师分别进行了助课助教情况汇报和助教课程试讲展示。试讲中,青年教师态度谦虚诚恳、仪表大方得体,教学内容丰富、重难点突出,教学设计合理,教学手段多样,展现出作为一名高校思政课教师的基本素养和风采。随后,指导教师对指导情况及新教师成长发展状况进行了汇报,并就今天的试讲作出点评,指明优点与不足,还对新教师今后的发展提出了殷切期盼。最后,考核组集体审阅青年教师助课助教材料,结合试讲表现,对助课助教和指导教师的指导任务完成情况进行综合评价,形成了考核意见。

助课助教工作是帮助青年教师快速成长的重要措施,能够充分发挥老教师对新入职青年教师的传、帮、带作用,使其尽快完成角色转换,达到教育教学工作的基本要求。学院一直以来都高度重视对青年教师的培养,从教学、科研和生活等各个方面帮助青年教师成长发展。本次的考核充分展现出新入职教师良好的教学风貌,也加强了青年教师之间的交流互动。

(文/图:季雨亭  审核:刘德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