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安徽省教育厅公布2021年“新时代新思想•新青年”安徽省大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成果大赛评审结果,全省共评出一等奖19个、二等奖41个、三等奖55个,共计115件作品获奖。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袁华、苗智慧、廖玉林、余洋四名同学分别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的好成绩。

学院高度重视此项赛事,经精心谋划,积极动员,共有21名同学参加校级选拔赛,其中袁华、苗智慧、廖玉林、余洋的作品从全校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代表学校参与省赛。在省赛中,袁华的论文《新时代高校“四史”教育的四个导向》(指导老师刘德军)获一等奖;廖玉林的论文《马克思主义在安徽早期传播的特征及启示》(指导老师刘聪)、苗智慧的论文《机遇与优化:新媒体时代红旗渠精神的传播》(指导老师方前移)、廖玉林、余洋的微视频《芜湖青年运动先驱——陈独秀》(指导老师徐东辉)获二等奖。刘德军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新时代•新思想•新青年”安徽省大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成果大赛是我省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唯一的大学生学科与技能竞赛。学院在本次大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充分展现了我师生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和精神风貌。

                   (文/图:廖玉林;审核:李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