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三全六专】传承红色文化,争做时代新人——安徽工程大学举行第六届革命文化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23-06-05   动态浏览次数:11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革命文化知识,重温党的奋斗历程,营造活泼热烈的学习氛围,由校党校、校团委、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主办,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承办的安徽工程大学第六届革命文化知识竞赛决赛于64日在C座七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校组织部正处级组织员章靖平、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海涛、宣传部副处级组织员查桂义担任评委。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海涛、团委书记、各学院学生代表共同参加。

  决赛现场气氛热烈,经过初赛与复赛的筛选三十位优秀选手脱颖而出,共组成了六支队伍,参与“谁与争锋”,“百花齐放”两个环节的比拼,选手们个个精神饱满、斗志昂扬,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风貌。第一环节“谁与争锋”,各组团进行知识抢答,内容涵盖了革命历史、红色文化、芜湖历史等多个方面,既考验了选手对革命历史的认知程度,也考察了他们的思维能力和应变能力。选手们紧张而又专注地回答问题,热情的讲述,让观众看到了年轻一代的不凡风采。第二个环节百花齐放,各位选手通过饱含激情的讲演,将抽选到的主题制作ppt向大家娓娓道来,带领大家了解历史,重温激情燃烧的红色岁月,将对祖国的热爱、对英雄的敬仰、对未来的坚定信念深深印刻在同学们的心中。现场精彩纷呈,感染力强,一个个声情并茂的红色故事赢得了大家阵阵掌声。

  最终,经过数轮激烈的角逐,比赛接近尾声,李海涛对整场比赛选手们的表现做出肯定赞扬和提出改进的意见,并就革命文化知识的传播和弘扬提出了专业的建议和希望。经评委组认真打分,星火传承队荣获冠军,百舸争流队、星星之火队荣获二等奖,人民当家作主队、与时俱进队与红色筑梦队荣获三等奖,包健乐荣获最佳选手奖,各队都在比赛中表现优异,得到了评委们的肯定与观众的喝彩。

  本次革命文化知识竞赛不仅加强了学生对革命历史和思想的理解,同时也提高了他们的团队合作和竞争意识。比赛的成功举办为学校开展四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在未来,学校将继续推动此类活动的开展,帮助学生更好地了解中国革命历史和思想,增强他们的历史意识和爱国精神。

(文:王天琦,赵恒梅;图:李绍庆,魏洁;审核:刘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