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三全六专】安徽工程大学成功举办第十四届大学生现代企业管理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23-06-04   动态浏览次数:191

为进一步开阔学生的知识视野,培养更加出色的管理相关人才。推动青年大学生“学起来”。由校团委主办,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承办的安徽工程大学第十三届大学生现代企业管理知识竞赛决赛于6月3号下午在C座七楼报告厅举行。本次比赛特邀经济与管理学院物流管理系主任程永宏工业工程系副主任沈超担任此次比赛评委

经过初赛和复赛的激烈角逐,最终有八支队伍入围决赛,他们分别是说的很队、快乐队、我们说的都队、项一博小分队、商道酬信队、中国制造队、啊对对队、开心队。

比赛设计了四个环节。在“我是总经理”演讲环节中,选手通过对公司发展运营状况、问题分析、优化方案、未来展望等方面对企业管理进行分析,其中还运用了SWOT方法,通过品牌声誉、市场宣传、规模效应、社会效益等方面综合分析了企业管理,提升学生自身管理能力,打好创业基础。“我是智多星”问答环节中,通过判断题、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选手们充分发挥自身的聪明才智,为队伍抢夺分数。在“我是分析师”案例分析环节中,每队围绕现实案例运用管理学知识进行解释,选手们清晰的思路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而在“我是挑战王”风险题环节中,选手们在规定的15秒时间内充分发散思维,冷静选择、沉着答题,现场不时为选手的精彩表现鼓掌喝彩。

比赛结束程永宏对比赛做出了点评。他表示,选手的精彩表现值得肯定,大赛策划书的匿名机制使选手竞争的公平性大大提高,同时也促进了八组选手的参与度、积极性。选手在有限时间内通过与可口可乐、哇哈哈、康师傅、农夫山泉等企业案例有机联系起来,分析企业未来面临的问题并提出解决措施,很好的将交叉知识应用在案例分析与解决问题上,也希望同学们以后继续加强不同专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同时,鼓励同学们注重过程积累,为省赛、国赛积蓄力量,取得更好成绩。

此次企业管理知识竞赛的成功举办,让同学们在参赛过程中感悟了“领略管理艺术,夯实创业基础”的真谛。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学习的过程中,提升自身实践能力,夯实理论基础,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培养更加出色的管理学人才。

刘仪;图:魏洁余锐;审核刘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