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更衔长绶带,留意感人深”经济与管理学院隆重举行2023届毕业典礼
发布时间:2023-06-03   动态浏览次数:481

6月2日下午15:00,经济与管理学院在图书馆五楼会议室为2023届毕业生隆重举行毕业典礼,校党委副书记苏国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副处长朱铁军,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政领导、党委委员、部主任、教师代表辅导员2023届本科生、研究生、留学生以及家长代表等共同参加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海涛主持。

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深情寄语,师生共勉

校党委副书记苏国红代表学校向即将离开母校,踏上人生新旅程的毕业生表达美好祝福,并为毕业生走好新征程了第一堂思政课。她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中国发展要靠广大青年挺膺担当,作为师长提出三点希望点燃青春理想,做胸怀天下的爱国者嘱托大家带着安工程人的特质与情怀,超越自我、胸怀天下,把个体的“小我”融入到祖国和时代的“大我”,报效祖国、服务人民;澎湃创新动力,做求索奋进的创造者青年人要有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意志,为了创新创造而百折不挠、勇往直前;淬炼斗争精神,做迎难而上的奋斗者。始终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让青春年华在为国家、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唱响青年人的时代高歌。


学无止境,奋斗不止

院党委书记水心宝宣读荣获安徽省2023届优秀毕业生名单,院长龚本刚宣读获得安徽工程大学2023届优秀毕业生名单,并深情寄语毕业生应当不断奋斗,勇于担当,心怀感恩,迎接挑战。希望他们在未来的学习工作中怀揣远大理想抱负,争先进位,勇毅前行。

亦师亦友,情谊长存

教师代表孙颖深情寄语毕业生,从校园的小课堂到人生的大课堂,要努力学习,终身学习,勇敢扛起时代的责任与担当,做无愧于国家,无愧于时代,做一名安工程经管人。”辅导员代表张方回顾了四年的点点滴滴,并赠言祝愿毕业生同学们星光不负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历经千帆,归来仍是少年。”

本科生代表王然发言道,四年里我们开阔视野,仰望星空与脚踏实地并存,感谢学院老师们毫无保留的将知识教授给我们,感谢辅导员老师们的辛苦付出和默默守护,祝经济与管理学院桃李满天下!研究生代表贾玉财表示,回首三年光阴,如同一部电影,我们将怀着对母校的留恋,奔赴各地开启自己的新篇章,太阳强烈,祖国温暖,往后余生让我们都成为温暖的人,继续为国家和民族奋斗。

在高昂的《欢乐颂》音乐声中,主席台就座的导师们为身披毕业绶带的毕业生们行拨穗礼。毕业生依次上台,在庄重的仪式上为自己的大学生涯画上圆满的句号。

以歌祝福,共赴远方

本科生代表韩翠翠、黄辰媛与毕业班辅导员高天宇、徐博合唱歌曲《你曾是少年》让毕业生们百感交集,充满回忆。水心宝与研究生们深情合唱了一首《祝福》,将真挚祝福送给即将告别校园的学子们,毕业生同学当场落泪,哽咽着唱完这首歌曲。

本科生毕业生、研究生毕业生还分别为学院送上毕业感恩纪念品。

在充满回忆和感恩的歌声中,各专业学生代表将他们饱含深情写有最想对母校的话语宣传牌举起,典礼在大家的齐声高唱中落下帷幕。

(文:陈安琪,赵恒梅;图:李绍庆,鲁为婷;审核:水心宝、刘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