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第一期大学生创新创业沙龙
发布时间:2023-06-01   动态浏览次数:133

531日,第一期“大学生创新创业沙龙”活动在经管学院C922实验室举行。学院各专业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会议邀请19级孙俊浩、20级朱子怡和21级朱永俊三位同学作为优秀代表分享竞赛经验。作为金奖团队队长,朱永俊同学分享了其在刚刚结束的第六届全国大学生智慧供应链创新创业挑战赛总决赛中的经历。他从竞赛背景、任务分工和设计答辩等方面出发,展示了其团队在全景化供应链商业生态环境中基于时间序列模型对产品生命周期进行预测与拟合的过程。



朱子怡同学结合其“管理决策”比赛中多次获奖的经验,从学科竞赛类型、竞赛益处和竞赛渠道等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知识普及。她认为竞赛的关键在于:一是锚定老师及时沟通,二是团结队友优势互补,三是选择项目有的放矢,四是持之以恒过程激励。

 


孙俊浩同学作为多类型比赛屡有斩获的老将,从“挑战杯”、“互联网+”等策划书类项目和“管理决策”、“ERP”等软件沙盘模拟两种竞赛类型为大家娓娓道来。他说得益于大学四年中各种竞赛的磨砺,自身的综合素质得到全方位的提升,艰难困苦,玉汝于成。接下来,他将带着经受比赛洗礼的坚定意志前往伯明翰大学继续求学之路,希望学弟学妹们再接再厉,继往开来。

 


活动中,学子们踊跃发言,好问决疑;优秀代表各抒己见,靶向解惑。学子们纷纷表示,通过与优秀代表的互动,强化了对双创项目实践与竞赛的认识,在接下来的“互联网+”、“管理决策”等比赛中,进一步完善与提高作品质量。



当你站在舞台的那一刻,便是经管学院最耀眼的底色。本期沙龙是学校“三全六专”育人理念指导下学院双创教育教学改革中的微观写照。

 

(文:张文刚,张孝琪;图:吕伟;审核:桂云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