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三全六专】为你“典”亮美好生活——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学生进社区法律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30   动态浏览次数:96

  为切实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民法典,确保民法典得到全面有效执行,更好保障人民权益,让民法典成为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保障,成为人民幸福安康的重要来源,成为法治中国建设的光辉典范2023528日下午,安徽工程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国贸212、国贸221、营销221、营销222、工业221等团支部与芜湖市新希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荆山街道浴牛塘社区在绿地缤纷城共同开展“为你‘典’亮美好生活——民法典主题宣传走进浴牛塘社区活动”。

  此次活动在社区广场上设置三个模块的普法摊位,到为止你来答题飞行棋,鼓励社区群众、青少年积极自由选择参与。

  “到为止模块由安徽工程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志愿者协助社区发放民法典宣传单页、宣传手册、宣传展板,供居民领取、学习,此次也有幸邀请到了法律工作者现场为群众答疑解惑。群众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豁然贯通。

  “你来答题模块活动规则为每位参与者在盒子里抽出一道民法典相关问题,每位参与者有三次机会答对题目即可获得小礼品,参与者积极主动,现场掌声雷动、热闹非凡

  玩飞行棋以飞行棋为模型,设计大型普法真人飞行棋地图,设置掷骰子,根据点数移动步数,参与者根据地图上的指示完成相应动作或回答普法问题或进行身体训练,最终抵达终点,达到终点者可获得小礼品一份

  民法典既是保护群众权益的发典,也是全体社会人员都必须遵循的典范。此次活动不单单只是理论宣传民法典,还通过各种游戏模块让民法典亲近群众,融入群众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逐步实现了民法典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美好的幸福生活筑牢了法治基础。

(文:许晴,赵恒梅;图:经管学子;审核:刘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