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第六届”全国大学生智慧供应链创新创业挑战赛总决赛在我校举办
发布时间:2023-05-29   动态浏览次数:533

527-28日,由中国商业联合会主办,安徽工程大学、上海颐和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和中国商业联合会商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联合承办,中国商业经济学会协办,上海百蝶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的第六届“链战风云”杯全国大学生智慧供应链创新创业挑战赛总决赛在我校举办。

来自全国80所高校的93支队伍,共550余名参赛选手和指导教师参加了总决赛。安徽工程大学党委副书记苏国红教授,中国商业联合会副秘书长潘炜,中国商业经济学会教育培训分会执行会长郑天舒,中国商业经济学会教育培训分会秘书长张明泽,中国商业经济学会教育培训分会副秘书长、上海百蝶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华荣,安徽工程大学教务处负责人与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政领导,以及大赛组织机构委员会相关专家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安徽工程大学党委常委、教务处处长周晓宏主持。


1 开幕式

苏国红在开幕式致辞中对参赛的专家和师生表示热烈欢迎。她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绩。她指出,安徽工程大学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省情与地方实际,依托学校高峰高原学科,面向供应链关键环节开展技术攻关,强化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职责使命和推进教育链、人才链、创新链、产业链有机衔接的系统工程,着力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她诚挚希望通过大赛加强院校交流,打造学校特色学科新亮点,促进地方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建言献策。

苏国红致辞 

潘炜表示,随着数字技术的不断进步,企业供应链系统将更加趋向于数字化转型。基于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数智化技术蓬勃发展,已经逐步渗透到大宗供应链服务行业。他期望通过竞赛来展示参赛选手在数据分析与处理、运营方案制定、供应链协同、风险控制、组织管理、专业团队协作、安全及文明生产等方面的职业素养。营造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沉浸式体验氛围,从而拓宽选手的供应链管理思维,创新物流与供应链人才培养模式。


3 潘炜致辞

经过为期两天的激烈角逐,大赛决出本科组金奖10队、银奖17队、铜奖21队;制造商创新创业金奖1队、分销商创新创业金奖1队、零售商创新创业金奖1队、物流商创新创业金奖1队、供应链运营实践金奖1队、供应链协同运营金奖4队;高职组金奖9队、银奖15队、铜奖19队、制造商创新创业金奖1队、分销商创新创业金奖1队、零售商创新创业金奖1队、物流商创新创业金奖1队、供应链运营实践金奖1队、供应链协同运营金奖4队。大赛组委会为获奖队伍进行了颁奖。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程永宏和董丰老师指导,朱永俊、付恩民、许晴和吴伟杰四位同学组成的赤铸青年队获得了本科组团体赛金奖,本次成绩刷新了我校参与全国大学生智慧供应链创新创业挑战赛以来的最好成绩。学校被中国商业联合会授予“优秀组织奖”。


4 答辩现场

 

5 颁奖典礼


我校学子获本科组团体赛金奖

 

7 颁奖现场

安徽工程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水心宝作为承办方代表在闭幕式中对大赛进行了总结,对参赛选手的努力和全体工作人员的付出表示由衷感谢。

 

8 水心宝致闭幕词

赛后,选手们纷纷表示,大赛通过全方位的高校资源链接和点对点的校企品牌共建,为广大学子用心构筑了一个展示自我和互动交流的优质平台,使得选手们能够在挑战中发现机遇,在问题中找到出路,在挫折中磨炼成长。

智慧物流,且看“链战风云”。总决赛的成功举办为促进物流与供应链专业教学改革和提升培养专业人才的市场匹配度起到示范作用。

(文:张文刚,程永宏;图:张文刚,程永宏;审核:水心宝,桂云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