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三全六专】“正”起来,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第三次团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27   动态浏览次数:143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充分落实新时代大学生实践活动育人工作,经济与管理学院于2023年5月26日下午在男22“管家——经济与管理学院社区工作站”召开第三次团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学院团委书记赵恒梅主持会议,学院团理论中心学习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的回信、《黄纬禄:乘“风”破“浪”书写“导弹人生”》进行学习。

赵恒梅带领全体人员学习了黄纬禄“风”破“浪”书写导弹人生》,学习了我国航天事业的奠基人之一、导弹事业的开拓者之一的黄纬禄先进事迹学院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杨馨雨分享感悟时表示:黄纬禄提出的“有问题共同商量有困难共同克服有余量共同掌握有风险共同承担“品德比技术重要”等“四共同”的原则,很值得我们团委同学们学习,我们要在工作中与同事们友好相处,当遇到难题时,共同协商解决办法,做到有难一起克服、有险共同承担,只有这样,才会不怕一切困难,攻坚克难,最终圆满完成任务。

院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吴悦带领同学们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展开,吴悦指出要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全面阐释了这一重要思想的丰富内涵、思想体系和实践要求。

心理权益部负责人刘维领学习近平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的回信》,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她表示作为青年大学生自觉涵养“自找苦吃”的精气神,在“自找苦吃”的人生修炼中经风雨、出真知、长才干;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不断发展“最美乡村教师寻访”等社会实践活动,努力用实际行动担起“振兴乡村教育”的责任使命

学习最后,赵恒梅强调了新时代共青团员应尽的义务与担负的重大责任,鼓励团员积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促进共青团向好发展。

通过本次会议,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理论中心学习组全体成员深刻领悟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了同学们的思想认同、政治认同、情感认同,推动同学们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

刘仪赵恒梅;图:王园园;审核刘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