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三全六专】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团支书例会暨毕业班团支书工作汇报
发布时间:2023-05-27   动态浏览次数:64

2023年525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在C座7楼报告厅召开2023届毕业班团支书工作会议。院党委副书记刘海涛、团委书记、毕业班辅导员、毕业班团支书、副团支书等共同参加。本次会议由赵恒梅主持。

2019级工商管理、人力资源、市场营销、国际金融与贸易、物流管理、工业工程、质量管理专业以及管理研究生20级的团支书按照顺序依次上台汇报。各团支部主要围绕团支部组成、团支书工作成果展示、未来工作梳理、团支部工作不足与反思这几个方面展开,对大学四年团支部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总结。汇报结束后,学院团委组织部负责人对团组织关系转接事务进行讲解,毕业生团组织关系转出等工作向各位毕业做出了明确要求。

会上,赵恒梅围绕主题教育、青年大学习等政治理论学习进行了具体布置,对毕业生团组织关系转接,学社衔接相关问题,做了进一步的工作要求同时,赵恒梅围绕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情况以及毕业生就业遇到的困难等,鼓励各班团支书、副团支书积极引领主动带动周围同学参加招聘会、帮助同学们解决择业困难,提高同学们就业积极性。刘海涛对毕业班团支书提出要树牢“凝聚青年、服务青年、引领青年”的意识,强化对理论学习的认知,尤其是日常青年大学习的学习要坚持常学常新;作为学生干部要站好最后一班岗,履行好工作职责,协助班级同学顺利完成毕业相关工作。同时,刘海涛也期望各位毕业生团支书切实总结好各自工作实际,把团支部建设、班级建设的宝贵经验、困难困惑、意见建议进行充分的交流,为学院今后更好的发展献计献策。

此次汇报会,进一步梳理了学院学生工作建设中的亮点和特色,通过团支书工作汇报交流,也将各专业各班级面临的不同问题进行了集中梳理,同时通过相互借鉴,为如何更好开展共青团工作打开了思路,坦诚的交流氛围也融洽了师生关系和联动了各专业之间的融合发展,为我院未来团组织建设,进一步完善相关工作制度,推动基层团支部更好开展日常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文:胡羽乐,赵恒梅;图:视觉效果部;审核:刘海涛